top of page
  • powersunny0515

創造成功經驗,讓特殊生從運動中找到自信



三年前我教一位重度自閉症的孩子跳繩,每當看到我拿出跳繩,總是抗拒的說「我不要!」或是要等繩子完全停下來才敢跳過去。


「因為恐懼所以逃避」


自閉症孩子無法掌控未知的局面,他們會緊張害怕,於是我降低難度,先讓他適應、習慣、循序漸進的引導,再逐步提升難度,有了更多的成功經驗後,孩子也變得越來越有自信!

最近一次上課,在暖身後,他主動去拿跳繩給我,希望我帶他跳,現在他已經能連續跳30下不停!


對特殊生來說,學習的時間或許很漫長,然而每一步的進展都是他們自信力量的養成。


(Eason老師/口述)

3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