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powersunny0515

與特生溝通



我們習慣與人談話時,眼睛要看對方,所以當對方眼神不在你身上時,你會有「他有在聽我說話嗎?」的疑問。


我帶的孩子,大部份沒有口語能力,也無法透過眼神確認他是否在聽我說話,對部份特殊生來說,他們在接收指令的時候,眼神大多不會「看著」老師。


我常想:「我的指令他們能理解嗎?」


首先我必須從孩子的「比來比去」猜想他們的用意,再透過手勢、動作等,確保他們有「聽懂」,經由一次次的調整與默契培養,我逐漸熟悉每個孩子的表達。


「用他們的方式溝通,你會發現他們其實都有在聽!」


(冰淇淋老師/口述)

7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